今早受到了您的噩耗…心情很沉重. 原本听说您是因为地板腐蚀了而从二楼跌下去,头脑受重伤而去世了.后来又听说您其实没有完全跌下去,而是被卡在被白蚁咬的木板之中,尖木刺入了您的身体,刺入您的内脏! 我想象到这一幕,觉得更难过了.这是一个很痛苦而漫长的死…

我们都不舍得您走.我不曾让您教过,但与您接触的日子却不少…

想起我三年级的时候,是您发现了我的才华,是您对我有信心,让我参加团结杯国语演讲比赛,与五,六年级的学生一比高低. 当时大家都不看好我这个内向的小女生,讲话又没气势,但您的鼓励却让我点燃了信心之火.老师,您该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去沙巴比赛的那段日子吧!! 一段好刻苦铭心的回忆…玩得很高兴很疯狂…我们学生笑您挖鼻孔…最后我又奇迹地获得了全国冠军.我到现在还很清楚的记得您当时喜悦的表情…

我不知道有没有向您道谢.

后来我五年级时您好像是红队队长,而我刚好也是红队的…结果我们在运动会当天也有了很多美丽的回忆…

前几年你打球的时候跌倒断了腿,我知道妈妈和婆婆都去探访您.

可是我没去.

最后一次见到您应该是六年级…

怎么突然间,您走了.都是H,K校的校舍太陈旧了,又没钱修理…让您白白送上了性命,这何等残酷….明天,相信报纸一定会大事报导.希望这不幸的事会让政府醒过来,多多关注华校的发展…千万不要再酿这么可悲的祸了…

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