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有个长辈劝我不该在网上乱批评人家,尤其是一些必须尊重的人.于是我有点慌张,原来看blog的人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少! 我当天马上除掉那篇敏感的文章,但还是觉得有点恼怒, 需要些时间去反省和思考,所以决定暂时停止blogging.

今天我总算已有再次写作的勇气, 前阵子心灵的衰残也渐渐有所恢复,已经可以心平气和地作复习了.虽然也只不过是在学校翻翻书,并没有太努力去拼,对于这个进展我已非常满意和开心, 希望考试前我能完成我的复习. 除此,在预考中竟然能考获第一,我感到很惊讶,同时也觉得很感激.

我想, 能够再次开开心心地过我的日常生活, 观看>是其中一个大原因. 爸爸买了这套70集的连续剧,爸妈和我每天晚上看一集, 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享受.于是每天我都在期盼晚上11.00p.m.爸爸放工时刻的到来, ,心情也足于兴奋一整天.

看过长今的朋友都告诉我那是一套很闷的连续剧.的确,故事的进展很慢,起初我也一直催爸爸fast forward,但爸爸不肯.后来我也渐渐懂得欣赏和享受,从中领悟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长今原本是一位卸候厨房的宫女,但由于她的杰出,引起了不少人的妒嫉,后来就被陷害出宫.之后长今也没有气馁,她学习了医术,再次以医女的身份入宫. 长今对于下厨和医学的执着和热忱, 和那颗诚恳地侍俸别人的心, 让我深感佩服. 虽然她的生活极度艰苦,一次又一次地遇到陷害, 她仍然很勇敢地站起来, 战胜了那些不择手段陷害她的人. 她出于泥而不染, 在人心险毒的社会中带来了芳香, 因此也牵动了我的心弦.

其中最深深地感染了我的一幕是长今刚刚学医的时候.她告诉一个大夫她学医的目的是为了返回宫廷对那些陷害她娘和老师的人报仇. 结果大夫愤怒至极! 他说,一个心怀仇恨的人是绝对不能行医的! 但是,要消除愤怒,又谈何容易呢. 看着长今努力学习走正途, 学习原谅她的仇人, 我不由得对她肃然起敬.

今天晚上就会看第56集了,很快,70集就会看完了,但长今带给我的鼓励和启发将烙印在我心上.

“做任何事都要有纯朴的热情, 这样才能面对现实,超越现实,成为出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