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刚刚吃饱了团圆饭。 妈妈煮的菜都很好吃,我的心情是一种很简单的开心。大人们正在谈天,小孩子们在打游戏,家里的气氛比平时多了一分热闹。

今早,不知是兴奋还是什么,我五点多就起床了。我在想,等下回家给了弟妹们他们的手信(我拿了薪水买了他们喜欢的狗熊),不知他们会高兴吗?妈妈忙着准备团圆饭,有没有忙到慌?爸爸有没有给生意忙坏了?

我去年年尾去做脚板按摩认识的一位长坤哥哥,不知他没有回中国和家人庆祝,心情怎样?会难受吗?我给他发一个短信祝他新年快乐。

我每次打电话麻烦他载我的德士司机 Uncle Fong,又是不是可以请假庆祝他的新年?也给他发短信。

我想着那些新年都不想请假的朋友们,不知他们家里又究竟发生些什么事, 让他们那么衷心于工作。

我想起昨晚错过的新年集会,那一群久违的朋友。我只回来四天不知有没有机会遇到他们全部。

我也想着我该如何在新年里确保自己没有暴食,哈哈。我自从十二月开始瘦了四公斤,尤其是最近做工的缘故。真是又惊又喜!我想我渐渐一定可以瘦下来。好兴奋,好兴奋。

明天一早,发红包给我们之前,我猜爸爸会和我们一家五口‘开会’。至少,我希望像前两年一样,我们会继续保持这个传统。平时都很少互相聆听对方的心声,希望大年初一我们可以好好的诉说自己对家庭的希望,失望,要求;一起分享对过去一年和未来的感想。整个农历新年庆典,我最最最期待的就是这个阶段。

好啦,也不多说了,一年一度的华文作文练习也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