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利用部落格来练习中文。从前那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文笔因为久日没去运用而每年越退越糟!

昨天和一班吉圣朋友去看《风云》。电影,除了打打杀杀之外空洞得可悲,我是看到睡着了。但心里还是很高兴,很满意我每个假期还是可以依旧抽出时间去寻找我们之间存有的那份情谊。

从前,每次都不理解大人为什么就是不能抽出那一份小小的时间来和老朋友联络感情,为何纪念册里这么多的‘友谊永固’都无法实现。这个月,因为出版书,不少久违的朋友都纷纷联络我,才发现,一个人忙起来,真的一时之间无法兼顾和维持太多的友谊,在乎太多的朋友!许多人的名字,我记不起也不在乎了;有些人寄电邮来,我也没回复…一天二十四小时,要做的东西却太多了。有些苦衷,真的是长大了,经历了一些事情才会懂,才开始学习处理。

这篇文章,断断续续写了一整天,才写出那么几句话。一会儿妹妹叫我陪她看戏,一会儿陪澳洲回来的表姐去买她需要买的饭锅,衣服,一会儿又和亲戚吃饭…有时候一个星期翻报纸就区区那几次,又如何去掌握国家世界发生的重要课题呢?要深入了解,要思考剖析,太难了。有时候都不敢说自己是念传媒的。

终于,开始体会大人说的:有时候,事业和家庭,难免要选择其一。伟大的人为什么另人钦佩,除了他们的成就外,或许是因为比别人更巧妙地应对生活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