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亚罗士打,遇见不同的朋友,我面对大家最爱问也是最理所当然的问题: 为什么会突然写一本书?

虽说要给个答案并不难,老实说,有时候听见这个问题的确有点不知所措。人类做事背后的目的毕竟多得很,有些原因是连我们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为什么我看了那出戏感动得流泪?为什么这件事情让我那么生气?有时候真的很难解释,不是吗?

我写书,是,是要分享我的经验。是要平服人家对于“模范生饶洁敏”下场的好奇心。可是这又把另一个更大的问题引出来了: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念头?而我短短一本没有什么特别指南的书,其实又让别人领悟多少?得到什么益处呢?

有时想到这些问题,我会害怕。我会怕人家期待我告诉他们,我找到了成功的秘方!我找到了重新站起来的勇气!洁敏回来了!可是我没有,我还是我。哈哈。

我听过不少成功人士的见证,都有一种三百六十度,非常辉煌的改变。他们的生活有了转折点!因此,我跌倒之后,当我久久都找不会自己对生活的热忱,我很失意,很灰心。这情况当中,别人很难安慰我,因为别人越告诉我不要放弃,我越觉得自己有问题:怎么就是没有那颗坚强的心呢,怎么找不到转折点?怎么就不能振作起来呢?我觉得自己让他们失望了,而且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没有人告诉我,原来这很平常,挣扎很平常,学习是一段漫长的过程!

啊,我写书就是这个原因,我今天才开始学习表达它。可能日后,在寻找自己心灵的当儿又会有什么新发现,哈哈。我猜,或许我写书不是真的要让人家了解我的忧郁症;不是真的为了对教育制度出气;也不是教人家如何克服生活障碍。以上都是一些比较肤浅的原因;它们是我告诉自己告诉别人为什么我写书的原因。

其实对于许多重要课题,我的智慧还渺小,我还在寻找答案。我真正想通过我书说的只是:人生,你不需要知道所有的答案,你也不需要完全掌控或太担心你的生活,都可以抱着希望活下去。耐心等待,谦虚学习,勇于对生活方式作出改变。。。慢慢地,你会走出你的一片天空。我最大的领悟是:这是个非常缓慢的过程。

不用紧张。生活就像考试。当我们终于懂得以轻松的角度面对考试,当成一种学习,它不再是克星。生活也不过如此。

哈哈,怎么今天才开始懂得解释。无论如何,感谢朋友们陆续纷纷的支持,还有如果让任何人失望了,在此表达本人的歉意。